11月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斐理伯書 4:10-19
聖詠 112[111]:1-2,5-6,8,9
路加福音 16:9-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按創世紀的記敘,天主創造了原祖父母,把他們安置在伊甸園堙A過著喜樂的生活,享受著與天主在樂園中趁晚涼散步的樂趣。可惜亞當和厄娃違背了天主,被趕出樂園,自然的喜樂與樂趣也同時消失了。

因原祖父母的背命,喜樂不再與生俱來,我們要努力尋找才能得到喜樂的生活。保祿宗徒在這方面的生活祕訣是知足、靠主,他說:「……我已學會了,在所處的環境中常常知足……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能應付一切」(斐4:11-13)。這幾句經文很值得細味和反省,總結了保祿宗徒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只要我們能認真學好和掌握保祿給我們的訊息,努力將它實踐,我們便會得到無窮的生活力量。由於這訊息和力量源自復活的基督,我們遂「能應付一切」,完成應盡的責任,做好應做的事。保祿宗徒所說的喜樂、歡喜、平安便會隨之而來,不用他求或再去尋找。



主,窱馱F我們偉大的保祿宗徒,我們衷心感謝瞗A請給我們毅力和恆心,學習和實踐他的知足和信靠磢犖]樣,過常常喜樂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