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9-20
聖詠 98[97]:5-6,7-8,9
得撒洛尼後書 3:7-12
路加福音 21:5-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指出,結局來臨之前,會有不同的徵兆:民族與民族之間,國與國之間互相攻擊;還將會有大地震、瘟疫和可佈的異象。

沒有人知道結局何時會來,但是縱觀人類歷史,戰爭從沒間斷,大自然出現反常現象,自然災害和新的疫症也不是罕見。

重讀創世紀,天主在創世時,檢視祂所創造的,認為一切都好。天主將一切受造物交託人管理,委以管家的責任,並容許人享用大自然的資源。

科學研究指出,很多大自然中的反常現象,甚至是疫症的出現,不少是由人直接或間接做成的。很多時,人只顧自己的利益和方便,濫用天賦,使大自然失去平衡,招致惡果。除了與大自然失去和諧之外,人的自私和貪念,也使人與人之間失去彼此的尊重和關懷,引發衝突和戰爭。



讓我們再次提醒自己,我們不是大地的主人。人與大地上的一切同屬一位主人。願我們能效法聖方濟亞西西,成為和平的工具,能珍惜天主所創造的,與一切受造物和諧並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