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默示錄 10:8-11
聖詠119[118]:14,24,72,103, 111,131
路加福音 19:45-4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 (若1:14),若望福音告訴我們,聖言就是天主。天主用說話完成祂的創造;祂的話還成了血肉降臨人間,與人共處。聖言沒有選擇誕生在榮華富貴當中,祂沒有舒適的居所。祂到處為家,尋找迷失方向的人,醫治脆弱的人。祂宣講的真理吸引了很多?眾跟隨祂,因而惹人嫉妒,甚至謀害。但耶穌沒有因而退縮,更以自己的生命見證了真理的說話。

耶穌的門徒在聖神的默感下,將耶穌的言行編纂成書,成了我們在二千年後的今天,有幸能閱讀到的聖經。近年教會積極推行多讀經,多作默想的活動,鼓勵信徒踏實地將聖言生活實踐。聖詠作者對聖言的重視是我們的典範:「你口中的法律對我的利益,連千萬的金銀也不能相比」(詠119:72)。我們更要仿傚默示錄的作者:將天主聖言的書卷吞下,消化明解,宣講傳揚。雖然這個使命是艱苦的,但相信依賴心中的耶穌,就有克服的力量。



天父,我張開我的口嗟嘆唏噓,因為我極渴慕磢獄|律。磢滷虼布O多麼的甘美,在我的口中比蜂蜜更要甘甜。求磣U我把磪拊~的話廣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