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默示錄 14:14-19
聖詠 96[95]:10,11-12,13
路加福音 21:5-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路加記載耶穌說:「沒有一塊石頭留在另一塊石頭上……戰爭……叛亂……大地震……饑荒及瘟疫……」,使我不期然聯想起「世界末日」。耶穌描述的慘狀,在歷史中時有出現。公元一世紀,耶路撒冷及聖殿被摧毀,猶太民族被逐出巴勒斯坦後,開始的近二千年的流離失所生涯是為一例。耶穌卻說這都不是結局,因為「世界末日」仍未來到,人要繼續在現世中接受試煉。

一般對「世界末日」的理解是世界到了窮盡,了無生氣,圖象比較負面。然而今日的讀經使我對「世界末日」有更深的反思:那一日大地都要歡欣鼓舞,因為主耶穌乘著雲彩,光榮地來臨,將天國圓滿實現。那一天是上主收割的時候,無論莊稼或是葡萄都已成熟;正如人的功過已定。主耶穌的公審判不是論功行賞,而是檢視我們的所為所帶來的後果:成熟的莊稼收割後,收藏過冬;成熟的葡萄收割後,受到踐踏。當我的行為堪配天主子女的身分,我就獲享天主子女的一切光榮;當我的行為顯示出我放棄成為天主子女,我就永遠離開祂的光榮,這就是地獄的永苦。



天主,我願意以我的行為去顯示磟O我的父親,不單為自己的得救,也為吸引別人做磪羶楫漱l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