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默示錄 20:1-4,11-21:2
聖詠 84 [83]:3,4,5-6,8
路加福音 21:29-3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默示錄的經文,相似我們的生活:處於善惡的交替,且互相交戰,只要一日活在世上,我們都有犯罪的危機;有時候我們行善,有時候我們作惡。不向罪惡屈服的人,終必擺脫罪惡的控制,罪惡不能長久侵擾他,因為有天主的恩寵助佑。這樣的人,承受大地和永生。

耶穌降生人世,救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祂在福音的比喻說出凡事的發生,如季節的替換,有徵兆可尋,為每一代人是如此,為每一個人也是如此。在耶穌看來,每一個徵兆都是恩寵的時刻,因為夏天近了,天國近了。但是罪惡的危機仍然四面埋伏,耶穌叫我們應當謹慎,提高警覺,不要只顧飲宴沉醉享樂。

耶穌教我們的方法很簡單,就是醒寤祈禱,在意想不到的日子要來的時候,我們無所畏懼,因為我們已使心靈寄託在上主的聖殿,那處是理想的居所(詠84)。耶穌在世時已給我們立下很多常常懇切祈禱的榜樣。



主耶穌,求賜我們都有熱愛祈禱的心,免於罪惡的誘惑。求磭O守我們的心靈,以堪當享見篣t容的榮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