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十四週
默示錄 22:1-7
聖詠 95[94]:1-2,3-5,6-7
路加福音 21:34-3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當困難湧現,尤其當教會傳出醜聞時,教會的誠信便會大受打擊。人會問:「教會還能屹立得住嗎?」在送舊迎新的禮儀年度結束的今天,反省這個問題,相當適切。

教會遭受打擊,見慣不怪。早在羅馬帝國時代,早期的基督徒團體,就面臨了嚴峻的考驗。默示錄的作者在危難當中,鼓勵他的團體要因耶穌之名,堅忍到底。「一條生命之水的河流」,是「天主和羔羊的寶座」,是教會的生命與力量之源。教會賴耶穌而建立,賴祂而生活。在祂的光照和引導之下,我們在今天慶祝一個禮儀年度的結束;同樣,在充滿祂的神恩庇蔭當中我們寄望將來。地上的教會原是天上教會的預象,無論甚麼事情發生,在耶穌基督內我們都可以預期一個比現狀更好的將來。教會絕對倒不了。她昔在、今在、永在。

耶穌給伯多祿許下惡勢力絕對不會戰勝教會。可見耶穌當年都同樣面對了「教會能否屹立」的問題。所以,幾時教會面對艱難考驗,其實就是召叫我們歸向生命之源、耶穌基督,汲取力量。


不再有黑夜了。
(默22:5)



主耶穌,求磞b一切艱苦當中,光照引導,以神慰祝福保祐我們,使我們對將來充滿希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