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 第一百五十六期

 
嘉理陵神父


蒙召生活 成聖成賢

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召開第二屆梵蒂岡大公會議時,他渴望那不只是個處理教義問題的會議,而是全球的主教都能關注信徒在現代社會的生活的「牧民大公會議」。

說到「牧民」,也許我們都會想到在堂區內,或在堂區的學校、醫院、青年中心、安老院等機構內的工作,而將導人成聖的職務視作超乎這些範圍,是屬靜修院的、由專家或修會會士負責的工作。本月的祈禱意向提醒我們,奉召成為基督徒的,也就是奉召成聖的。本月的祈禱意向重申梵二文獻的內容:「所有基督徒,不論生活環境為何,都被召度圓滿的基督徒生活,臻於完美的愛德」 ( 《教會憲章》40)。這條文讓我們看到主教們並不覺得 「牧民」與導人成聖有矛盾。當我們認真思考洗禮召叫的奧秘,就會發現導人成聖是牧民工作最重要的方向。本月讓我們熱切地祈求教會聖德日隆。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