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七週
迦拉達書 2:1-2,7-14
聖詠 117[116]:1,2
路加福音 11: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很欣賞初期教會的團體生活。宗徒大事錄這樣描述第一代的基督徒:「他們專心聽取宗徒的訓誨,時常團聚,擘餅,祈禱……一切所有皆歸公用。他們把產業和財物變賣,按照每人的需要分配……」(宗2:42-47)。這種有時被稱為「原始共產主義」的生活方式,被證明太急進和極端而終於不為一般基督徒所接受。現在只有修會團體的生活方式仍有初期教會的影子。

我更欣賞保祿宗徒的勇敢、率直和按福音精神生活。今天的讀經一清楚告訴我們保祿當面反對當時身為教會柱石的伯多祿,因為「他有可責的地方」,「行為與福音的真理不合」。保祿不怕得罪權貴,也不會在權貴背後指指點點或說三道四。他對耶穌所傳的福音有先知先覺的洞悉,力拒當時在耶路撒冷要求外邦基督徒猶太化的幾個猶太基督徒。現在看來保祿需要無比的勇氣和當機立斷的過人智慧,才能作出如此難能可貴的偉大創舉,且為基督的教會奠立合情合理的堅固基礎,教徒與日俱增,信仰內容更豐富,更能抵擋內外不停的衝擊,屹立不倒。



主,請幫助我們學習保祿宗徒的勇敢和率直,為當今教會作出更大的貢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