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迦拉達書 5:1-6
聖詠 119[118]:41,43,44,45,47,48
路加福音 11:37-4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愛的法律

法利塞人嚴格遵行洗潔禮,完全超過了衛生的原則,將法律置於一切之上,包括天主:對不能守洗滌禮儀的普羅大眾,法利塞人視之為不潔而拒絕接近他們。福音中的法利塞人,因此而平白失去一個可與耶穌平安用飯的機會。

法律應以愛為本,偏離這基礎的法律會破壞人際關係,最終的惡果是與天主隔絕,成為欺壓良民的惡法。就是現代,依然有惡法在張牙舞爪魚肉百姓。

作為基督的門徒,我們並不是鼓吹無法律的社會,而只是努力推動為人民的福祉而建立的法律。對於惡法,我們有責任履行先知職,引導立法者及執法者返回正途。

其實,天主的信徒是絕對會遵守合理的法律的。隨著內心的聖神去行事,合理的法律只會叫我們心悅誠服,一絲不苟地去遵行。



主,你在創世時就將管理世界的工作交給我們,法律是幫助我們履行這工作的工具之一。求你光照我們的領導者,使他們能以愛為本去制訂管治社會的法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