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厄弗所書 1:15-23
聖詠 8:2-3,4-5,6-7
路加福音 12:8-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承認主,主必承認我們;若我們否認主,主也否認我們。這是天理。其實我們否認主以後,不是主不認我們,而是我們不肯讓主承認我們,是我們不肯走到祂的身邊。我們選擇濫用自由,我們不肯,天主也拿我們沒辦法。就算是天堂的快樂,若我們不肯,天主也是沒奈何的。但若我們真的願意承認主,主必承認我們,且有辦法引領我們到祂的身邊,到達那圓滿、成全的境界,因為人所不能的,天主能。

「干犯人子的,尚可獲得赦免」。耶穌也是人,祂明白人的軟弱,只要人全心悔改,祂是極願意寬恕的。祂親自教人要寬恕七十個七次(瑪18:22)。「但是,褻瀆聖神的人,決不能獲得赦免」。聖神轉化人靈,開啟人的眼目,讓人瞭解天主的旨意,讓人明白耶穌的一切教導(若14:25-26)。但人若在明白之後,而特意、故意反對聖神,明知而不與天主合作,故意犯罪作惡,不肯悔改,甚或故意不看、不理、不揪、不睬,那又怎能獲得寬恕,進入預定的福樂?換句話說,若拒絕進入上主的福樂,因著「自由」的大原則,上主也要予以尊重,因為上主不能反對自己的大原則。



主,請堅強我們的心志,對你能有更堅貞、更熱切的信賴。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