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2:12-22
聖詠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12:35-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靜思的時候,曾想到如果沒有天主存在,而耶穌又沒有降生,人從何處來,生活有何目的,將來又到何處去呢?大部分人可能都沒有認真想過這些問題,可能只顧為口奔馳,可能只求享受,糊糊塗塗過一生。但是我們有信仰的人都知道耶穌在二千多年前誕生在人世間;現在隱藏在聖體內繼續誕生在我們心中;祂還要在世界終窮時,在光榮中降臨。誕生在歷史、隱藏於麵餅形內的基督,給我們啟示天主的真理、人生的真正意義和價值,吸引我們為這些目標獻出我們的愛與服務,同天主攜手合作共創美好和平幸福的世界。

保祿在今日的書信中說:藉著基督的降生救贖,從前本來在世界上「沒有希望,沒有天主」的外邦人,都能「藉著基督的血,成為親近的了」。基督拆毀了存在於猶太人與外邦人之間的阻隔;以十字架誅滅了仇恨,使人能在祂身上與天主和好,成為新的受造物。要保存基督為我們贏得的救贖,「在聖神內,進到父面前」我們要像聖詠作者一樣:「聽天主上主說的話」,努力承擔做基督徒的責任,善用天賦的潛能,發揮團體共同的神恩,追求永遠的真理。



上主,我們要聽你的話,因為你向自己的聖者和子民,以及向你回心轉意的人所說的話確是和平綸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