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3:14-21
聖詠 33[32]:1-2,4-5,11-12,18-19
路加福音 12:49-5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是人反對的標記

耶穌降生成人,為人類帶來正義、和平與得救的真理,並為我們豎立了真愛的榜樣;但祂卻竟成為司祭長、經師和長老們反對的標記──這完全是由於耶穌所宣揚的福音大大衝擊他們舊有的思想和價值觀。他們選擇拒絕福音,甘願做罪惡的奴隸,要切法將耶穌釘死。

我們決心跟隨基督,棄絕罪惡,接受洗禮,在水和聖神內成了新造的人。舊有的我被聖洗的水洗淨了,換上的是一種新的價值觀,那就是耶穌的價值觀;從此學習以耶穌的眼光去看世界,並學習像耶穌一樣懷著謙卑的心,將正義、仁愛與和平帶到我們的生活中。可是,跟隨耶穌就要有心理準備去走祂的十字架苦路:我們正處於一個充斥著物慾和享樂主義的世界,很多俗世的價值觀與我們基督徒的價值觀背道而馳。我們決不能與反基督徒的價值觀妥協。步向基督的道路只有一條,是沒有分叉路可走的。為此,我們更應依賴耶穌,仰賴祂所賦予的智慧和勇氣,好能明辨善惡,在生活中勇於為真理作證。



仁慈的主,求你堅固我們的信、望、愛三德,使我們作你和平的工具,努力將你的國臨現人間。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