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厄弗所書 4:1-6
聖詠 24[23]:1-2,3-4,5-6
路加福音 12:54-5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曾經拜讀過張春申神父的一本小書<教會的自我反省>,內容提及教會在從事宣講天國的使命中,也不免受到各種誘惑。其中一個誘惑是教會抱有心硬的態度而不肯在天父前謙虛的悔改或抉擇,例如頑固地堅持教會的傳統,或高傲地認為自己是至聖教會而不願意看時代的需要等。張神父認為教會為免陷入這些誘惑,應常把基督的肖像擺在面前,倣效並祈求祂的幫助,使教會的宣講就是耶穌在世的宣講。

莫說與其他宗教傳統展開交談,有時面對不同的基督宗教派別,我們都會自居正統,缺乏了一份謙遜和愛德。今天的讀經,聖保祿宗徒提醒我們,我們與不同基督宗教的弟兄姊妹都相信同一個主,對祂懷有同一份信德,藉著同一個洗禮接受基督的信仰,也擁有同一的希望,就是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地極。既然如此,當我們之間有任何意見分歧,該讓愛德先行。一如教父所言:「在必要的事情上要一致,在懷疑的事情上要容許自由,但在一切事情上要有愛德」。



主基督,求你讓我們以你為榜樣,學習你的謙遜,對弟兄姊妹都以愛德彼此擔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信德堅定,
並樂於與不同傳統的宗教交談。

福傳意向
願天主教徒多參與
拉丁美洲的國民生活及傳媒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