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格林多前書 4:6-15
聖詠 145[144]:17-18,19-20,21
路加福音 6: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沒有否定法律,也沒有姑息自己的門徒。耶穌沒有就法律的條文跟法利塞人爭論不休,卻採用了以經解經的方法排難解紛。法利塞人推動束縛人的法律,耶穌卻給法律注入生氣,使法律成為革新生活的指引。門徒們沒有因為耶穌准許他們在安息日掐麥穗吃而放縱,反而學習了耶穌那分對愛的堅持。格林多前書的片段,讓我們看到保祿從耶穌身上學到些甚麼:他可以在一切艱難中仍像父親一樣去愛當時的信眾。

安息日的來源可以追溯到西乃山的十誡盟約。所以,守安息日是天主頒布的。出谷紀第二十章將安息日作為天主創造天地的紀念;申命紀第五章將安息日解作脫離埃及奴役的紀念,賦予人在辛勞工作之後,有一個休息的機會。基於愛,天主創立這法律;基於愛,耶穌解釋這法律。結果,門徒們從中領略到的就是愛。



上主,願我能從你的訓導中領悟你的愛,並願我能基於愛理解你賜給我的訓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
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

福傳意向
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
情如手足,摯誠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