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
(星期 二 )
十字聖架節
戶籍紀 21:4-9或
斐理伯書 2:6-11
聖詠 78[77]:1-2,34-35,36-37,38
若望福音 3:13-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十字聖木寶匣
「當我從地上被舉起來時,便要吸引眾人來歸向我。」(若12:32)


學者們一般認為梅瑟高舉銅蛇,預示基督的十字架。

銅蛇是人手所做之物,具象徵意義,提醒以色列民族天主的諾言和他們在曠野的經驗。在曠野中,以民不能承受考驗,縱使有天主實實在在與他們同行的證據--天降瑪納和從磐石流出水來,他們仍然抱怨,情願返埃及做奴隸。天主雖然在亞巴郎時代已預許福地,但往福地的路並非一蹴而就,人要經過磨練洗滌,才能真真正正成為天主的子民。

十字架上的基督是天主子親自降臨,為人的得救,承擔人的罪過,受到殘酷的對待。除了基督宗教外,沒有其他宗教的神,會紓尊降貴成為人,且不單止成為人,更成為謙卑、受盡凌辱的人。

基督的十字架打開了通往永生的途徑。永生是未來,也是此時此刻。正如以民要經過考驗,基督的跟隨者也要在家庭、工作崗位等各生活層面面對挑戰。當我們讓上主臨在於生活中,永生已出現。



主,磟O生命的泉源,生活的指南針。求磣U祐,使我能在生活中,以言以行,將磪疇耵熙~徑展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
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

福傳意向
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
情如手足,摯誠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