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十五週
聖金大建及同伴(韓國殉道者)
箴言 3:27-34
聖詠 15[14]:2-3,3-4,5
路加福音 8:16-1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各篇讀經的中心思想在教導我們怎樣過正直和慷慨的生活,就是當我們聽到天主的話,應怎樣在生活上付諸實行,好成為世界的光。在福音中,耶穌叫我們不要把燈遮蓋住,而應放在燈台上照亮他人,好光榮天主。

箴言和聖詠清楚說出一些將聖言付諸實行的具體行動。箴言舉出五種行為:不拒絕行善,不遲延回應他人的需要,和睦與他人相處,不無端爭辯及不嫉妒。這樣行事的人,當人們看見,必會歸光榮於天主。聖詠繼續舉出其他實際行動的例子:行為正直,作事公正,從心婸☆蛫篣隉A不信口非議等。

當我們默想這些聖經片段,並反省自己的生活時,我們可能須清理一下我們的油燈,好讓它更光更亮;讓創造我們、賜予我們各種恩典的在天大父,更受光榮。謙遜是真理,真理不能隱藏;讓我們將天主恩賜我們的才能為著別人的益處而好好發揮,用於服務。



耶穌,求篔飢U我們緊隨磢滷郋氶A好讓我們的生命在世界散發磢漸芒。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
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

福傳意向
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
情如手足,摯誠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