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星期 二 )
聖瑪竇(宗徒、聖史)
厄弗所書 4:1-7,11-13
聖詠 19[18]:2-3,4-5
瑪竇福音 9:9-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召叫坐在稅關的瑪竇,簡簡單單一句「跟隨我」,不附帶任何條件。瑪竇回應之後,也沒有特別的工作,只是「跟隨了耶穌」,同耶穌「一起坐席」。我們身處一個公利主義的社會,事事講求效益,會較容易理解耶穌召叫門徒作「漁人的漁夫」。不過,我們得辨別召叫與使命,兩者不宜混為一談。

保祿在今日的第一篇讀經鼓勵我們「行動務要與你們所受的寵召相稱」(弗4:1)。厄弗所書開宗明義地說明了天主於創世以前,已在基督內召選了我們,而召選的目的是「為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瑕疵的」(弗4:1)。在團體內,成員「彼此擔待」,團結合一,固然是回應天主召選的表現,但更重要的是與天主達至合一。天主「超越眾人,貫通眾人,且在眾人之內」(弗4:6),所以我們首先必要歸心,鞏固自己與天主的關係,然後自然會懂得善用基督的恩賜,以各種事工建設教會──以基督為頭的奧體。



與天主常在一起,比單單為祂工作更重要;更好說,我們要跟門徒一樣,與耶穌常在一起,才會得到為祂服務的動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
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

福傳意向
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
情如手足,摯誠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