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二週
(清明節)
宗徒大事錄 4:32-37
聖詠 93[92]:1,1-2,5
若望福音 3:7-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人在基督內重生,就可以清清白白的生活。

有生必有死。有人因此而消極地生活,因為無論有錢人或窮人、權貴或奴隸、智或愚,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因此他們視人生為虛無。福音讀經為在今天慎終追遠,清明掃墓的中華兒女,表達出人雖然要死,但若能信仰耶穌是基督,在聖神內生活,燃起神聖子民的信德,必可獲永生。法利塞人相信死後有復活、重生及永恆生命,但撒杜塞人則只相信有天人盟約及福地。所以後者勾結外敵,朋比為奸,只求現世的享樂。耶穌給法利塞黨人領袖尼苛德摩肯定:「你們應該由上而生」,這「由上而生」的過程,乃伯多祿前書所指:因天父的大仁慈,藉耶穌基督由死者中的復活,使我們重生,使我們獲得那充滿生命的希望,獲得那為我們已存留在天上的不壞、無瑕、不朽的產業(伯前1:3-4)。這就是由聖神而生的最終生命。因為我們原是為天主的盟約能力──聖神──所保護,其結果就是光榮復活。在聖神的保護下,我們即使為死亡的定律而悲傷,卻因靈魂得享永生的許諾而欣慰。



主,多謝你給我們揭示生命的奧秘,使我們認識到死亡只是生命的改變,並非毀滅。當我們結束塵世的旅程,便可望榮登永遠的天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