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星期 三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17-26
聖詠 34[33]:2-3,4-5,6-7,8-9
若望福音 3:16-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福音,給基督徒一個極大的喜訊:「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耶穌在十字架上那份無條件的愛、寬恕和犧牲,光照了我們內心的黑暗,燃點起我們的愛火,助我們重投天主的懷抱,享受祂的救贖。

曾經有名在獄中服刑的殺人罪犯,因認識主耶穌而知錯悔改,歸依受洗。他並請求受害人之父母寬恕他。結果,他們不但寬恕了他,還為他寫信向法庭求情,赦免他終身監禁的刑罰,讓他有機會出獄,度新生活。

然而,社會上仍有很多人不願相信及接受基督的愛,只貪求現世的享樂。更有為了牟取暴利而埋沒良心,製造及出售有害食品的商人。如劣質奶粉就令很多嬰兒營養不良,有些發育畸形,有些甚至死亡。不過,也有基督徒甘願為愛而犧牲自己。例如在爆發非典型肺炎期間,有醫生自願走到最前線去拯救重病人,最後自己也因此染病逝世。這種捨己為人的高尚情操,見證了福音愛的精神。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努力跟隨你,效法你無私的愛,傳頌你的福音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