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降生是為叫我們獲得生命,且獲得圓滿的生命。門徒們分受著耶穌同一的使命,所以在讀經一,我們看到伯多祿醫好了患癱瘓病,已?床八年的艾乃阿,及復生已死去的塔彼達。門徒們將耶穌醫治和賜生命的恩典延續,教會遂蓬勃起來,並得到聖神的各種安慰。就如在教會歷史中常見的,有些信友忠貞地跟隨耶穌,有些卻難以接受祂的教導,特別是生命之糧,叫我們吃祂的肉,喝祂的血的道理。因此,有人離開耶穌,恢復他們舊有的生活。

耶穌向門徒提出一個很尖銳的問題:「難道你們也願走嗎?」伯多祿滿有自信地回答:「主!惟你有永生的話,我們去投奔誰呢?」但不久之後,他不認主,另一門徒還出賣祂。門徒們都有很崇高的希望跟隨耶穌的理想,但都有軟弱的時候。縱使如此,耶穌仍不斷召叫他們。同樣地,我們知道耶穌召叫我們領受圓滿的生命,而我們都願意緊密跟隨祂,但我們都有軟弱、忽略耶穌,離開正道的時候。惟耶穌仍答應與我們天天在一起。



主,教我們忠信地跟隨你,走生命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