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四主日(為聖召祈禱)
宗徒大事錄 2:14,36-41
聖詠 23[22]:1-3,3-4,5,6
伯多祿前書 2:20-25
若望福音 10: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去年底南亞地震海嘯,死傷無數,估計多過三十萬人,很多屍體沒有人認領,很多死者的家屬找不到親人的屍首。數以百萬計人的家園、店舖和謀生工具遭到徹底破壞,劫後餘生的男女老少正等待救援,其慘狀仍歷歷在目。當時公教報章?登了很多災難與信仰的神學反省,其中最深刻的一篇短文,更以「沒有用的天主」作標題。這些討論還是逃不出寫在二千多年前舊約聖經作品《約伯傳》所得的結論,即對苦難仍未獲得一個令人滿意的圓滿解答,心有戚戚然。

今天再讀到答唱詠所選的聖詠第二十三篇,其優美詩句「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不停在腦海中盤旋,心神為之一振。多月來災難、死亡等帶來的困擾,得到安撫,如釋重負。天主作為牧者的圖象油然而生,我是祂懷中的小羊,如依撒意亞先知書40:11所說:「祂必如牧人……把牠們抱在自己的懷中……」。我也是耶穌這位善牧的羊,受祂愛護和照顧。祂說過:「我是善牧:善牧為羊捨掉自己的性命」(若10:11)。只要我留在耶穌的羊群中,祂的救贖恩寵一定會分施給我,災難和死亡便沒有甚麼可怕,到來的時候便可處之泰然。



主,請強化我的信德,我的命運全託於你的照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