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四週
宗徒大事錄 13:44-52
聖詠 98[97]:1,2-3,3-4
若望福音 14:7-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斐理伯與耶穌生活在一起已經有一段時間,不知看了祂多少遍,但並不能令他有「心滿意足」的感覺。耶穌所說的「看見」,似乎並不是一種普通的視覺經驗。

究竟怎樣「看」才可以叫人心滿意足呢?耶穌有這樣的演繹:看見祂就是看見父,這是因為祂在父內,父在祂內;而祂不是憑自己宣講,「而是住在我內的父,作他自己的事業」。祂還說:即使不信父在祂內,「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

耶穌基督讓天父在祂身上作其事業,並訓示相信祂的門徒也要做祂所做的,並且要做更大的事業。這麼說,「心滿意足」的感覺來自我們效法耶穌基督,願意與天父合作,讓祂在我們身上作其事業。這是整個「看」的歷程!

不按天父的意願作其事業,其後果會怎樣呢?聖保祿宗徒以猶太人拒絕接受救恩來說明,他們在會堂講天主的道,並不是為完成天父的事業,而是為自己的成就(有多少人來聽他們講道),因而嫉妒保祿宗徒的受歡迎。



主基督,求你讓我通過你降生所啟示的救恩工程,看見在你內的天父,並效法你把自己徹底交付出來,為作天父的事業,以得到真正的「心滿意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