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5:7-21
聖詠 96[95]:1-2,2-3,10
若望福音 15:9-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宗徒大事錄的主要內容之一在於記述初期教會中的保守派猶太信徒,認為天主既揀選了他們為特殊的民族,而默西亞又是不折不扣的猶太人,那麼,凡有意加入教會的,都應步武基督,做個實實在在的猶太人,接受割損禮。

天主的計劃與人不同。祂揀選了一個民族,降生做這個民族的人,守他們的風俗習慣,這涉及的是耶穌人性方面的事。耶穌的人性,像我們一樣,受限制。就天主性方面,耶穌的救贖,普及全人類,誰願意接受,誰就是天主的子女。

在初期教會內,雖然這些保守的猶太信徒,堅持外邦人必須先行割損禮,才算是得救的教會成員。但教會的頭目都充滿聖神,明認信德才最重要,而非古教禮規。他們更引用實例,證明聖神已降臨在這些外邦人身上。

初期教會的問題,其實也是世世代代的人的問題。人往往自視過高,除非別人變成像自己一樣,否則就不符正道,不能接受。教會領袖的責任之一,就是幫助信徒去辨別聖神的工作,跨越人性的局限,使他們明白天主的愛大於一切。



天主聖神,多少次我們自以為是,不願意接納異見,自信擁有真理,而阻礙了你的工作。求你寬恕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將星期日
以特別的方式獻給天主及睦鄰,
更認真地將星期日活現為主日。

福傳意向
願每個基督徒團體都熱切渴望成聖,
以熾燃眾多的傳教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