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八週
戶籍紀 13:1-2,25;14:1,26-29,34-35
聖詠 106[105]:6-7,13-14,21-22,23
瑪竇福音 15:21-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色列經過曠野進入福地的故事,很多都可視作警世比喻。天主給以民許下要賜給他們一塊屬於他們的土地。天主訓示梅瑟派人窺探客納罕,可以推想,天主其實在訓練他們,幫助他們明白這恩賜的偉大,俾能更欣賞主賜的福樂。如果他們能夠以信德回應,就能超視眼前看似的障阻,進而接納加肋布的提議。加肋布也大可較為慎言:因為天主沒有叫以色列去「佔領那地方」,而是去接受,猶似接受一份禮物一樣。他們不是要靠自己和軍事實力,去攻陷巨人與城牆,而是要完全依賴上主,在信德中前進。

在善用自己天賦的才華或資源與完全依賴天主的恩寵,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向來都是精闢的神修判決。



主,求你賜我們智慧,使我們知道幾時依賴你恩賜的才華;求你賜我們更深的信德,使我們知道幾時必須完全依賴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