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八週
聖若翰•維雅納(司鐸)
戶籍紀 20:1-13
聖詠 95[94]:1-2,6-7,8-9
瑪竇福音 16:13-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福音可視作瑪竇福音的轉捩點,在這之前,耶穌百戰百勝,任何陰謀陷阱都無法擊倒祂,門徒亦從未遭遇挫折;但今後耶穌要訓導他們跟祂踏上十字架的苦路,而最佳的辦法便是依靠信德。

當時人們對耶穌身分的見解迥異,有說是若翰洗者,有說是厄里亞,也有說是耶肋米亞。耶穌卻問門徒:「你們說我是誰?」伯多祿確認耶穌不僅是人,而且真是天主之子、救世主。耶穌讚他有福,因為若非天主聖神啟示,誰都不能體悟耶穌既是人又真是天主的身分。接著祂又稱伯多祿為盤石,並授給他天國的鑰匙,讓他在教會內操釋放(接納)及束縛(開除)的權柄;又說:「在這盤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強調教會是在伯多祿及十二位宗徒的基礎上建立,而耶穌自己就是這奧體的元首。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安息後,樞機主教團在天主聖神的啟迪下,迅速選出了德籍拉辛格樞機繼任,取名本篤十六世,領導普世十一億信徒。我們理應愛戴和擁護新任教宗,服膺他的領導,因我們的善牧就是耶穌基督、天主之子。



主耶穌,求你降福新教宗神形康泰,德化日隆。俾中梵早日建交,讓我國教會儘快同屬一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