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聖道明(司鐸)
申命紀 10:12-22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瑪竇福音 17:22-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道明在1221年去世,享年五十一歲。如果熟悉聖道明的故事,就可單從這一史實,抽取聖道明生平申述的一些重要訊息。五十一歲,可算英年早逝。聖道明不是殉道者,他像許多其他的聖人一樣,是一位聖言宣講者。殉道意謂為耶穌作證,在這個層面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被召殉道。但為大多數人、為聖道明及許多其他出名的聖人,殉道並不是透過死亡的方式,而是透過一種獻身的生活方式。聖道明在五十一歲這個比較年輕的歲數逝世,是因為他的生活方式──他在艱苦儉樸、克己苦行當中,日以繼夜,不辭勞苦為福音真理服役。

為擴展福音宣講大業,聖道明會集同志,創立了「宣道兄弟會」,後世俗以他的名字稱之為「道明會」。自1216年創會至今,悠長的七百多年歷史,標明天主悅納聖道明及他的同伴致力宣傳福音真道的工作。如果我們能更積極地向聖神開放,宣道聖人的事蹟,定能多多啟發我們。



主,求你賜我們恩典,使我們都能以自己的生活方式去傳揚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