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九週
申命紀 31:1-8
(詠)申命紀 32:3-4,7,8,9,12
瑪竇福音 18:1-5,10,12-1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梅瑟「已經一百二十歲,再不能出入」。可見他的身體機能已衰退。無可否認,人的肉身是軟弱的,有限制的。在福音中,耶穌帶我們看到,原來人的靈性生命也可以如此。這種種讓我們反省到,我們在身、心、靈各方面,都極需要耶穌的治療。福音的亡羊喻,使我們體會到牧靈職務與治病和宣講的職務同樣重要。

梅瑟雖然身體衰弱,但他並不氣餒,反而不斷鼓勵以民繼續努力,鼓起勇氣,排除萬難去走上主引領他們進入福地的路。同樣地,耶穌鼓勵人虛心悔改,積極進取。

過去,牧養天主子民似是神職人員的專利;今天,教會同樣重視教友履行牧靈的工作。體弱並不代表被天主捨棄,而是更因著教會牧者的鼓勵,因人性軟弱的身心,而再次獲得堅強,得力面對人生的起伏,尋回或重新肯定人生的正確路向。

基督徒必要跟耶穌學習,堅強對天父的信念及牧養天主的子民,關心身邊的人及他們靈性生活的困難。我們相信,以主耶穌基督為效法的對象與動力來源,基督徒的見證與服務,會給軟弱的身心帶來療效。



主啊!願我們在你內不斷更新,接受你的培育,以作好準備做你的牧靈工具,顯揚你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