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週
聖伯爾納鐸(院長、聖師)
盧德傳 2:1-3,8-11;4:13-17
聖詠 128[127]:1-2,3,4,5
瑪竇福音 23: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辣彼」或「父」或「導師」,都是美譽。我們都喜歡這樣尊稱我們所敬重的人。實至名歸的「辣彼」、「父」或「導師」,當然值得我們尊敬,但耶穌卻教祂的門徒不要給自己冠上這些稱號,也不要讓人這樣稱呼他們。

一位英國政要說:「權勢使人敗壞」。他指的當然不僅是金錢上的營私舞弊,雖然這是社會常見的現象,也是最容易聯想到的。一切由驕傲而生,去濫用別人所沒有的權勢,都是「敗壞」的行為。只要環顧四周,只要留意每日的新聞,便不難看到濫用權勢的惡果。擁有任何形式的權勢,遂都是危險的。然而,要社會協調,要機構與機構之間暢順運作,某程度的權力,是必須的。所以由人類基本的家庭單位開始,至最複雜的人類組織,不同的職分有不同的特權。善用這種特權是人類的福祉。

為追隨耶穌的人,只有天主才是真正唯一的權力來源。我們最終也只能依靠祂,我們擁有的權力也只是反映祂的權力而已。如果我們注意到其他人弄權的「不良後果」,我們又會否犯同樣的錯誤呢?在我的生活及與人相處時,我如何運用(甚或濫用)天主賜給我的禮物:影響力、財富、智慧、經驗、品格、說服力等等呢?



主,讓我認識自己,如你認識我一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