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22:19-23
聖詠 138[137]:1-3,6,8
羅馬書 11:33-36
瑪竇福音 16:13-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讀經推動人認識天主。在舊約中,先知以隱喻的方式,向選民預示天主子的形象;最後,耶穌基督親自揭示自己。

耶穌的啟示包含在兩個問題內:「別人說人子是誰」和「你們說我是誰」。短短兩問兩答,把舊約和新約的啟示連接起來。這不但是福音作者巧妙的佈局,更是救恩計劃一脈相承的關鍵,值得尋找天主的人細心品味。

保祿在這尋找和認識天主子的過程中,又有他獨特之處。相信在耶穌受難和復活前,保祿並沒有直接見過祂;然而,歸依後,他卻藉生活見證,帶領人去認識這位天主子,而他的見證是這麼有力,以至教會尊他為宗徒。

細讀今天的羅馬書,體會保祿見證的天主時,第一個印象可能是一個「飄忽」和「嚴苛」的神;相信這也是很多人心中的造物主形象。然而,保祿的見證卻總結在一個祈禱中:「因為萬物都出於他,依賴他,而歸於他。願光榮歸於他至於永世!阿們。」從嚴苛的神,到以慈愛創造天地的主,這便是保祿見證的信仰經驗,相信也是無數基督徒歸依的體會;讓我們與保祿宗徒一起祈禱:



慈悲的造物主,我們願意歸依你,因為天下萬國,普世權威,一切榮耀,永歸於你!阿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