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
(星期 一 )
聖母元后
依撒意亞先知書 9:1-6
聖詠 113[112]:1-2,3-4,5-6,7-8
路加福音 1:26-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雖然聖經沒明確表彰「聖母元后」的概念,今天的答唱詠卻提供了一個有關聖母相稱為后的思想。聖詠作者讚美天主:「我們的天主坐在蒼天之上的最高處」;又說我們都是「上主的僕人」。瑪利亞在創世之前已被天主選定為耶穌的母親,她是一位非常特別的上主的僕人。耶穌是真人,也是真天主,瑪利亞遂亦是「天主的母親」。瑪利亞切身體會到天主舉揚卑微貧困的人,她的讚主曲與聖詠第七和第八節和唱。

聖詠作者能承認天主提拔弱小,舉揚窮苦的人,「叫他與貴族的人共席,也與本國的王侯同位」;更何況甘願給天主奉獻一生,任憑措置,謙稱「上主的婢女」的納匝肋童貞女瑪利亞!

基督是君王,基督君王的品位超越所有貴族王侯。瑪利亞是基督之母,不尊瑪利亞為后,又可怎樣稱呼她呢?



主,願我們能像瑪利亞一樣,時常覺察到你在我們身上所行的大事,一生以感恩之情回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