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前書 4:1-8
聖詠 97[96]:1,2,5-6,10,11-12
瑪竇福音 25: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福音召叫我們每一天都要時刻保持忠誠和醒悟。五位明智的童女,出去迎接新郎時,做足準備,因而獲得賞報。糊塗的童女卻心存僥倖,旨望有需要時會有人施以援手,因而錯失了與新郎會晤的機會。

天主願意我們每一個人都獲享救恩,並召叫我們善用祂的恩寵去完善祂在我們身上的救贖工程。天主賜給我們的每一個恩寵都十分寶貴,我們要善度生命的每一刻。我們不知道新郎何時來到。

讓我們返心思索:如果天主此刻召叫我,我是否準備妥當?倘若我在世的時日無多,我此刻想做些甚麼?希望見到誰?現在甚麼為我最重要?反省這些問題,會促使我們去滿全這些心中的渴望。

糊塗的童女缺少了做善工的「油」,不能滿全天主在她們身上展開的救恩計劃。她們喪失了大好的機會。如果我們每天都像明智的童女,打醒精神,忠心回應天主的召叫,我們的人生就不會有遺憾。



上主,願我們都能忠誠警醒地每天按照你的旨意生活,時刻準備好迎接新郎的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界青年節啟發或
重振青年人渴望與基督相遇,
並從基督身上找到生活的方向。

福傳意向
願由傳教國家到羅馬進修的神父、
修道男女、修生及平信徒,
在逗留「永恆之城」期間,
都享受到靈性滋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