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
(星期 三 )
獻主節
瑪拉基亞先知書 3:1-4
聖詠 24[23]:7,8,9,10
希伯來書 2:14-18
路加福音 2:22-4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四十天前我們慶祝耶穌的誕生,今天紀念祂被奉獻於聖殿。生命與奉獻似乎同是那一回事,是錢幣的兩面。

奉獻意謂一種交託、開放及愛,信賴及愛慕另一位,受其差遣及任用,大體的好處勝過私人的利益。與奉獻相對的就是一種計較,狹窄的視野,對人的猜疑及恐懼,及整體的好處變得次要,以自我為出發點。

今天的瞻禮提醒我們要選擇前者。生命的出現無疑是上天一份恩賜,但生命的發展是人的選擇。試捫心自問,我一般選取的態度是奉獻,還是計較?是愛還是恐懼?是團體還是個人?同樣,可有留意到一己生命在擴展,在豐盈,在茁壯,還是在自憐,在萎縮,在蹉跎?

福音給了我們很好的鼓勵,耶穌在被奉獻中祝福了他人,令西默盎老懷安慰,看到以色列的將來及希望。作基督徒的是分享耶穌這份奉獻的初果,自身變成是天主的祝福,成就他人的希望及期待。先賢老子已有這樣的洞察,道是「生而不有,為而不持」,所以能化生萬物。



耶穌,讓我分享磢熒R及智慧,能明白及進入生命的堂奧中,相信「在施捨他人時,我們接受施予;在寬恕他人時,我們獲得寬恕;在喪失生命時,我們生於永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