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星期 二 )
農曆新春除夕團圓感恩祭(晚上彌撒)          往【常年期第五週星期二(早上彌撒)
哥羅森書 3:12-17
聖詠 67[66]:2,3,7,8
路加福音 12:22-3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晚的農曆新春除夕團圓感恩祭,乃天主教信仰融入當地文化的美好例子。新春在中國人及很多其他亞洲人來說,都是喜氣洋洋,送舊迎新的大日子。我們強調「新」:穿新衣、著新鞋;將新紙幣放進或紅或金的新封包,互祝吉祥,互派「利是」;親戚朋友歡聚聯誼,於是團年飯、開年飯、春茗等,吃完一餐又一餐。全部作為都是內心渴求的一種表達:我們希望萬象更新,日新又新。一切生命氣息由天主而來,天主遂是一切「嶄新」與「希望」的來源。身為天主教徒,在迎接新春的時刻,聚在一起祈禱,像在迎接其他大瞻禮一樣,以前夕彌撒做準備,十分適切。

要讓基督的話充分地存在我們內 (哥3:16)

我們要勉力實踐哥羅森書的鼓勵:要學習主動積極地,而非被動懶散地存留天主的話在我們的心中。這樣,我們就可以希望領略耶穌在今天福音的表述:賴主慈恩,勢必萬象皆春。



天父,在新的一年堙A求穄牯眱O護我們,以磢熒O顏光照我們,仁慈待我們,賜我們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