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
(星期 四 )
聖灰禮儀後星期四
申命紀 30:15-2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9:22-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踏入四旬期的第二天,經訓義正辭嚴,給我們表白四旬期當有的嚴肅態度,叫我們追本溯源,重新檢視生命的意義,人生的抉擇,以及我們是怎樣排列我們種種選擇的優次。為預備慶祝復活節,四旬期邀請我們反省及革新我們的生命之旅,正視我們已經選擇了要追隨耶穌的信仰旅程。

福音中,耶穌開始告訴門徒,也在告訴我們,祂的「路」是怎樣的。這路帶祂受許多苦、被棄絕,並且要被殺;但在這路上,祂必要復活,同天主一起享受生命的圓滿。要選擇追隨祂,人性上實在有點難為;畢竟,我們已經選擇了:我們願意跟隨祂,喜歡同祂在一起。這是一個出於愛的抉擇 。

甫踏入四旬期,申命紀提醒我們一個事實:我們常處身十字路口 ── 要選一條路:生命或死亡,祝福或詛咒。再一次提醒我們切勿忘記,我們已經作了要跟隨耶穌的決定。

人生充滿要選擇的時刻:願我們所作的每一個選擇都是為了光榮天主,為了承行祂的聖意而作。願耶穌伴我們同行。我們知道面對十字路口有一條路叫十字架之路,它會帶我們上山,帶我們去見我們現時仍未能見到的境況。



主,願我做的每一件事都由磢滷珛o策動,都有磥@路扶持,都在磢澈引下完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