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一週
艾斯德爾傳 4補丙:10-12,17-19
聖詠 138[137]:1-2,2-3,7-8
瑪竇福音 7:7-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祈禱是信仰基督十分重要的一環,耶穌囑咐門徒「應當祈禱,免得陷於誘惑」(路22:40),又設比喻「論人應當時常祈禱,不要灰心」(路18:1)。軟弱的人性也許會驅使我們問:「祈禱有用嗎?」;或許當時門徒都問了同樣的問題,所以耶穌答:「你們求,必要給你們;你們找,必要找著;你們敲,必要給你們開……」(瑪7:7-12)。耶穌給我們肯定祈禱的效益:天主必俯允懷著信德的祈求。

艾斯德爾見證了祈禱的力量。天主正面回應了她的至誠祈禱,拯救了數以十萬計滯留波斯帝國的猶太同胞,免去他們滅亡的厄運。因此事件,艾斯德爾成為猶太人所尊敬的女英雄,開始了「普陵節」以紀念此次獲救的大恩,成為猶太人每年二、三月間十四、十五兩日交換禮物緬懷勝利的大日子。

我們是否也經驗到祈禱的效益和力量?如果沒有,可能是祈禱不得其法,不自覺地在向天父求「石頭」或求「蛇」,那麼天父又怎能給我們「餅」或「魚」呢!



主,請幫助我們緊記磢滷訄V:祈禱時不要喋喋不休,切忌空言;不要為博取別人「注目」而祈禱;祈禱前要與人修好;祈禱要有恆心並要懷著信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