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二主日
創世紀 12:1-4
聖詠 33[32]:4-5,18-20,22
弟茂德後書 1:8-10
瑪竇福音 17: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每年四旬期的主日讀經都為引導我們祈禱和反省而選讀一些救恩史上及耶穌生平中的重大事蹟。今日舊約選讀的是亞巴郎完全信賴天主;福音是耶穌顯聖容。這兩件事蹟如何在我現時的生活中,突顯意義?如果我有時感到,甚至直言自己信德薄弱,這是否在說我怨天主不賜我足夠的勇氣和信心呢?因為,信德是恩賜。為何我害怕完全開放去接受,依賴自己的軟弱多於天主的恩寵?天主叫亞巴郎離開他的家園(離開他的一切),到一個祂要指給他的地方,亞巴郎沒有要求任何保證,毅然就按天主的話照做。亞巴郎是信德巨人。天主現在叫我去愛,並透過耶穌給我展示我可怎樣去愛。今天,天主更在山上,在奇異的光輝中,給我指出耶穌是祂的愛子,叫我聽從祂。我依然猶豫,不敢放膽去愛?

願我藉著四旬期的祈禱,在恩寵內,能窺看耶穌的聖容。我這樣求不是因為我需要個人的「保證」,而是為分享。當耶穌同三位門徒從山上下來時,祂囑咐他們非到時候,不要將所見的告訴任何人。但現在是時候了,而我知道我乃被召與別人分享我的信仰經驗。



天主所喜悅的愛子耶穌基督,教我聽從瞗C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