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二週
聖玻里加(主教、殉道)
耶肋米亞先知書 18:18-20
聖詠 31[30]:5-6,14,15-16
瑪竇福音 20:17-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肋米亞先知和聖玻里加主教都曾為宣揚天主的救恩,不惜犧牲一切,甚至自己的性命。在生活中為主作見證,就是基督徒對天主呼召的回應。

今天的福音適合默想這個呼召與回應的歷程。載伯德兒子的母親向耶穌求一件事,想想我們追隨耶穌,求的又是甚麼?當耶穌問:「你要甚麼」時,我們的回應又是甚麼呢?

這位母親出於母愛的請求,本來再清楚不過的了;然而耶穌卻指出,她並不明白自己在求甚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基本需要,從物質到精神的需要,從生存的基本需要到成長、成聖的靈性需要。我們不但要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甚麼,而且要將這需要放在天主的救恩計劃中,不要忘記耶穌的來臨正是要把這個救恩計劃啟示給我們。

耶穌接著挑戰她的兩個兒子:「你們能飲我將要飲的爵嗎?」他們的回應是:「我們能」。耶穌給他們的挑戰就是一個見證的召叫,而耶穌並沒有繼續挑戰他們的回應,卻給予肯定:「我的爵你們固然要飲」。在信仰歷程中成長,需要不停反省甚麼是基督的呼召,甚麼是自己的回應;在回應中不斷更新,但求感受到耶穌的肯定。



耶穌基督,求篨d固我們的信德,在這個講求物質享受的社會中回應磢漫I召,為磢滷炷早p劃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病患者,尤其是最貧窮的病患者,
得到人應有的醫療照顧。

福傳意向
願所有男女傳教士愈來愈認識到,
只有透過熱愛基督,福音才能有效及
令人信服地傳揚開去。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