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星期 四 )
主顯節後星期四
若望一書 4:19-5:4
聖詠 72[71]:1-2,14,15,17
路加福音 4:14-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原來愛天主,就是遵行他的誡命,
  而他的誡命並不沉重。
(若一5:3)

聖奧思定曾問:「是愛使我們能遵守誡命?還是遵守誡命使我們能愛?」他又回答:「但是誰會懷疑是先有愛?因為那沒有愛的人,沒有任何理由會遵守誡命。」

愛與生命原是天主無條件的恩賜,天主先愛了我們,賞賜我們生命,召喚我們以愛去生活。天主的愛使我們的生命滿全。這愛能使人自由,使人從肉體、心靈、情緒及各種慾念的俘虜中,釋放出來。

天主派遣了自己的獨生子耶穌親自來到世界,為向我們顯示祂對我們的愛,並召喚我們也為了愛而存在而生活。主耶穌召選我們跟隨祂,以祂為榜樣具體地實現這份愛-----祂愛到極點,捨命在十字架上。單憑我們自己的力量,我們無法倣效耶穌這份愛;我們必須倚靠聖神的德能,才能存留並生活在愛內。只有天主的恩寵能提升我們的愛,並使愛止於至善,使我們的心靈開放,為他人作出忘我的犧牲和服務。



主啊!讓我們充盈這份愛,向世人「宣布上主恩慈之年」,在「今天應驗了」。亞肋路亞!亞肋路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