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
(星期 五 )
主顯節後星期五
若望一書 5:5-13
聖詠 147[146,147]:12-13,14-15,19-20
路加福音 5:12-1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信德是戰勝世界的武器(若一5:4)。信德就是相信耶穌是天主子,也相信天主透過子把永遠的生命賜給我們(若一5:10-12)。癩病人相信了耶穌的能力,並主動請求耶穌,耶穌亦十分樂意展其能治愈他。耶穌的能力從何而來?祂是天主子,本身便有這種能力。不過這種能力是否能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便端賴我們是否相信祂,是否願意接受祂。

第一篇讀經告訴了我們,這位耶穌便是經過水、血及聖神而來的。水是悔改、淨化、死於自己、活於天主;血是補贖、奉獻、生命、盟約;聖神是真理、心火、動力、神蹟。而這三個是一致的,一而三、三而一,彼此關連,彼此相通。

有真實信仰的人,因為在心中充滿了信德的活力,與天主的能力相和應,如雙劍合一,因而產生很大的能量和動力,得以克勝世界上的各種誘惑,從而獲得天主子耶穌基督永遠的生命。相反,不信的人,當然是以天主為撒謊者;滿有神能的天主子,也無可奈何,不能產生甚麼效應和成果。神蹟的出現,端賴我們的信德。芥子般大的信德便足以移山填海。福音中的癩病人得以痊愈,因為他有信德,並且主動,於是求而獲得。



上主,求你賜我們更大的、活潑的、真實的信德,使我們賴以生活在平安之中,勝利之中,並能分享你永恆的生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