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
(星期 六 )
主顯節後星期六
若望一書 5:14-21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3:22-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若翰洗者看來是個能言善辯的傳教士,他傳揚的教義,感動了不少人的心,令人改過遷善。對我們基督徒而言,他最發人深省的教誨之一,就是今日福音最尾的說話:「他應該興盛,我卻應該衰微」。若翰這樣說,並非妄自菲薄;莫說不是自我否定,連負面評價也說不上。反而,那是出於喜悅的話。事實上,他講及新郎新娘,正正因為這種盟約的愛情關係,令他體會到自己同耶穌的真正關係。而由這種關係產生出來的,就是難掩的喜悅。在我們的靈修生活中,若翰的話別具意義。若要成為一個真正快樂的人,得到天主渴望賜給我們的真正快樂,我們必須摒棄私心,以基督為生活的核心。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耶穌必須興盛,我們必須衰微。能與耶穌建立起親密又愉悅的關係,再套用若翰的話:這肯定是「天上的賞賜」。



天父啊,求你賜給我們恩寵,讓我們與耶穌的關係,日漸親密,從而尋獲喜樂,並讓祂在我們的生命中興盛,使我們的私心衰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