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1:1-6
聖詠 97[96]:1,2,6,7,9
馬爾谷福音 1:14-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剛慶祝過耶穌聖誕及啟示之後,讀新約的希伯來書,確實適切。希伯來書開宗明義說耶穌是天主給世界的最末、最完備的言詞。天主在古時,曾多次以多種方法啟示自己。唯獨在耶穌祂的聖子之內,祂圓滿地將自己表達出來。所以我們需要走近耶穌,要跟祂稔熟,熟悉祂的行徑、思想、願望和生命。這不僅是指一種由書本上得來的有關耶穌的知識,我們更要用心去認識祂。然而,當遇上困難,或在時代變遷時,即如幾年前的跨世紀時段,人們仍去祈求,等待天主再顯神蹟,再給我們啟示些甚麼「特別」的訊息。

隨著耶穌降生,世界已經進入了最末的時期:天主要給我們的所有啟示和訊息都已在耶穌身上,透過祂的言語行實,圓滿地表達出來了。耶穌在今日住在教會的奧體,就如昔日祂住在耶路撒冷天主的選民中一樣。也許,令今日教會最難堪的就是我們的罪惡遮蔽了我們的耳目;我們本要以耶穌的名,在耶穌內,給人啟示天主的愛,但我們不但矇蔽了自己,也令別人因我們的表現而看不清,聽不明。



主,教我們深明大義:「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