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2:14-18
聖詠 105[104]:1-2,3-4,6-7,8-9
馬爾谷福音 1:29-3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位青年失業多時,母親替他找到了一份送外賣的工作,他因不滿工作辛苦,從高處一躍而下,放棄了寶貴的生命。另有一位青年在玩耍時意外導致終身殘廢,他幾經掙扎活了數十年,突然有一天醫生告訴他已患上末期癌症,但他仍欣然接受,平安喜樂地跟至愛親朋道別。一位長者在文革期間吃了不少苦頭,好不容易活到今天,病重的她知道快要遺下相依的老伴,但仍能感受到自己比很多人都幸福而謝恩。

這些故事令人產生一個問題:人究竟為何生在世上?這原來是要理問答的第一條,目的是叫人先尋找人存在的意義。人生有苦有樂,但似乎大多數人感到苦多樂少。既然如此,生存是否無價值可言?今日的希伯來書說:耶穌親自經過試探受了苦,祂必能扶助受試探,苦楚可憐軟弱的人。聖詠作者說:上主永遠懷念自己的盟約,直到萬代不忘自己的許諾;尋找祂的人,必樂滿心中。聖馬爾谷則記耶穌治病,截然是受苦人的福音。

若我們能接納苦難的磨練,讓耶穌拖著我們的手去走生命的苦路,那我們就不會輕言放棄。因為耶穌親自受過苦,帶給受苦的人救恩的喜訊。在苦中與耶穌一起走,可望參與耶穌的救世計劃,以自己的生命燃點別人的生命。



主,願我們都能善用此生,讚美尊重事奉你,不但救自己也救別人的靈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