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7:25-8:6
聖詠 40[39]:7-8,8-9,10,17
馬爾谷福音 3:7-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聖詠第四十首的幾節經文回應希伯來書所述說的基督永存司祭職,的確相得益彰,美輪美奐。可以相信耶穌對這篇聖詠知之甚稔,甚至可以背誦。所以,可以說聖詠作者將這些說話放了在耶穌的口中。超乎聖詠作者的原創目的,這聖詠貼合耶穌的身分,描述了祂的使命。可以相信,身為大司祭的耶穌曾這樣向天主禱告:「你看,我已到來!我的天主,承行你的旨意為我所喜愛」。耶穌為成全我們而甘作犧牲,一次而永遠地成為永恆的祭品。

我們當怎樣參與、分享耶穌的祭祀?耶穌的?牲怎樣將我們每一個人都「涵括」在內,而成為至高無上的祭獻?

耶穌自己用了這篇聖詠祈禱,所以這篇聖詠也是我們的祈禱:因為我們是耶穌的身體,是祂在此時此地的聲音與行動。讓我們冥想苦思,以求將這些話變成是我們自己的話;讓我們學習欣賞這些話時,容它的大能打動我們的心;讓我們祈求「開了耳朵」的神恩,好聽到而服從;因為我們實在喜愛承行天主的旨意,喜愛將祂的法律存於心懷,喜愛見證祂的公義,以光榮祂。



天主,願我們都能由衷直說:「你看,我已到來!我的天主,承行你的旨意為我所喜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