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
(星期 三 )
聖弟茂德及弟鐸(主教)
弟茂德後書 1:1-8或
弟鐸書 1:1-5
聖詠 96[95]:1-2,2-3,7-8,10
路加福音 10: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天的福音有一種緊急的意味,耶穌已經派遣了十二宗徒出外傳教,現在祂更擴大祂的邀請範圍:派遣七十二位。祂給七十二位門徒的訓示,跟祂寄語十二宗徒的相若。祂勸勉他們不要戀棧世物,不要在途中虛耗光陰,但要專務傳教。接待的人給予甚麼,他們就該接受甚麼,不求更好的待遇;不從一家挪到另一家;唯主是賴,並只望把平安的訊息帶給接納他們的人。

耶穌這番囑咐充滿挑戰,對我們現代人的衝擊的確不少。在履行基督徒的使命時,我們有時就像羔羊在狼?之中。那些狼可能會譏笑我們的信仰,阻礙我們忠於我們的召叫 不管是物質生活的誘惑,或是虛耗我們精力的工作。在弟茂德後書,保祿呼籲我們把已領受到的恩寵熾熱起來,好能依賴天主的大能忍受生活上的各種困難。



主,求你賜我們力量去宣揚天國的仁愛、正義與和平,並求你派遣更多工人去收割你的莊稼,好使全人類都能認識愛慕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