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三週
聖多瑪斯.阿奎納(司鐸、聖師)
希伯來書 10:32-39
聖詠 37[36]:3-4,5-6,23-24,39-40
馬爾谷福音 4:26-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成長與生命同義。耶穌說:天主的國「好像一粒芥子……生長起來,比一切蔬菜都大」。今日的希伯來書誠然是將這個比喻生活化:信德的種子,若能忍受苦難的嚴厲打?,必能獲得更高尚且常存的產業。

成長的過程維持一生一世。今日的我非昨日的我,也當有別於明天的我。生命中遇到的高低起落,有如農夫面對的春夏秋冬。農夫知道何時播種,何時收割,農作物怎樣發芽吐穗卻匪夷所思。農夫只知辛勤按時工作,誠樸地期待收獲。

我們怎樣相信和期待耶穌?希伯來書10:38說:「我的義人靠信德而生活」。所以我們的思言行為務要誠樸像農夫一樣,要勤力準時翻土、播種、灌溉、施肥……,其餘的一切就安心依賴耶穌照料,相信在祂內生命一定會開花結果。

讓信德茁壯成長,除了奮鬥,還要堅忍。希伯來書10:38續說:「假使他退縮,他必不會中悅我心」。農夫要經得起四季逆轉,同樣,如果我們臨陣退縮,中途而廢,放棄的就是永恆豐盛的生命。



主,給我們的信德之旅,沛降甘霖,使你給我們播種的聖言種子,賴以成長,豐瑞年年。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