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週
希伯來書 11:1-2,8-19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馬爾谷福音 4:35-4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筆者的一位朋友,最近遇到婚姻突變,幸福快樂的家庭,驟然間變得支離破碎。她一向熱愛家庭,被視為賢妻良母的典範,怎料,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巨變,也變得束手無策,情緒一度非常低落。她向耶穌哭訴、哀號、但任憑她如何聲嘶力竭地呼求,仍未見到她的丈夫回心轉意。她不禁質疑耶穌是否睡著了!

有豐富出海經驗的門徒,當遇著大風浪時,同樣驚慌失措地向耶穌大叫救命,要把「依枕而睡」的耶穌「叫醒」。耶穌叱責了風,平靜了海。耶穌有駕馭大自然的能力,是戰勝死亡的大能者,只要我們呼求,就算睡著了,祂都會立即起來施救,不會在危急關頭棄我們不顧。

人生路上難免會遇到忽然翻起的風浪。耶穌平息風浪的奇蹟,使我們重拾信心:即使無能為力,筋疲力竭,看不見天主的意旨,也不要絕望,因為我們知道耶穌必來拯救,祂有能力也有決心。這就是我們的希望所在。



親愛的主耶穌,請安慰肩負著生活重擔的弟兄姊妹,幫助他們堅持將希望寄託於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
加倍努力促進和平。

福傳意向
願傳教地區
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
的慷慨聖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