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匝加利亞先知書 9:9-10
聖詠 145[144]:1-2,8-11,13-14
羅馬書 8:9,11-13
瑪竇福音 11:25-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匝加利亞先知今天談到一個令以色列振奮的希望:天主會給他們派遣一位默西亞,一位君王來滿全祂許下的所有承諾。但這位君王非一般的君王。我們必須看清楚祂與俗世君王的分別:祂是「謙遜的,騎在驢上,騎在驢駒上」。當然,我們知道匝加利亞的預言在聖枝主日成了事實。然而,這預言仍要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重現,天主要繼續來到我們中間。也許,「君王」的稱號,並不那麼吸引,但這稱號隱藏一端道理,一端我們每天都要將其活現出來的真理:天主在我們的生活中,必要成為重要的。實在,天主比任何只屬人性的計劃和渴望都重要得多。

保祿用了另一種言詞去表達這同一端的道理。他說的「肉性」是指純屬人性的渴望和計劃,純屬人的想法,只能悅樂世俗的心。但我們「是屬於聖神」:被納入屬神的領域,因為我們已經在基督內受了洗。這是我們所接受的教理,我們以此為原則,但能否以言以行將其活出,就是挑戰。



主耶穌,穈漲P聖父給門徒派遣了磢爾t神,創立了教會。求篚蝘畯抸H從穄u理之神引領的神恩,使我們能夠將磢犖眴筒M救恩傳遍天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