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55:10-11
聖詠 65[64]:10,11,12-13,14
羅馬書 8:18-23
瑪竇福音 13:1-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對門徒說:「你們的眼睛有福,因為看得見;耳朵有福,因為聽得見」。門徒不但能夠聽到耶穌講比喻,更能享受到耶穌親自給他們解釋祂所講的比喻。我們都同門徒一樣,享有這種特權,因為憑著信德,我們可以透過聆聽或閱讀福音而從中領悟耶穌要傳達的真理。然而,當時有許多聽到耶穌講這比喻的人,都不明白。耶穌自己亦對門徒說,就連許多以前的先知和義人,想看門徒看見的,想聽門徒聽到的,都不能夠。學者們著書立說,為求解答何以耶穌要用故事、用比喻,含糊其辭?

也許在今日的祈禱當中,我會求問耶穌,為甚麼揀選我去分享門徒的特權和喜樂?求祂讓我懂得欣賞這特恩,懂得回應祂的挑戰。比喻被定義為一種含不同層面義,及蘊含豐富的教育、鼓勵、概念及啟迪性的表達方式。今天再聽到撒種的比喻,我感受到新的觸動,領悟到新的洞察嗎?我有沒有認真地將土壤翻好,做足準備去接受聖言的種子?



主,唯磞野疇耵爾隉A請窱o言,磢犒略H在此聆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