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3:1-6,9-12
聖詠 103[102]:1-2,3-4,6-7
瑪竇福音 11:25-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梅瑟接受天主派他率領以色列民出離埃及時,我們看到梅瑟的反應如同普通人一樣:他思量著可能性。他懷疑的不一定是這件工作本身,而是他的智慧在運作。面對重大事件或生活上的難題,審慎從事考慮絕對是上智之舉,因為我們都清楚知道自己的智慧和能力的有限。這時,無論以何種方式,轉向天主祈禱,是必須的。梅瑟問「我是誰?」是祈禱,是向天主祈求指引的祈禱。後來神學反省讓我們更清楚明白到天主自會賞賜我們所需的恩寵去回應祂的每一個召叫和使命。梅瑟在荊棘燒不毀的異象中所得的恩寵,簡而清晰:「我必與你同在」。在以民的歷史堙A他們還要多次聽到天主這樣對他們說,直到這話圓滿地在耶穌──厄瑪奴耳──身上表達出來。既然天主與我們同在,回應祂的召叫,又何足懼哉!



天父,求磭搷畯怞p同小孩,使我們完全在磢滲u理帶領下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