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12:37-42
聖詠 136[135]:1,23-24,10-12,13-15
瑪竇福音 12:14-2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詠第136首,數說著天主拯救以民的事蹟。為每個天主救助他們的因由,以民都答唱:「因為他的仁慈永遠常存」。這答句同樣是今天兩篇讀經的中心思想。

出谷紀記述天主帶領以民出離埃及進入福地,讓我們感受到他們出離當晚的匆忙,連旅途食糧都無暇準備。但天主自會照顧。這一夜是以色列子民世世代代向上主當守和懷念的一夜。

在福音,我們讀到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在耶穌身上應驗了。耶穌就是要將真正自由和公義帶給天主的子民的那一位。祂是天主所揀選,所鍾愛的,但祂不喧嚷,只默然履行天主委託的使命,甘願做謙遜的僕人。

每年我們慶祝耶穌經過死亡,復活進入新生的逾越奧蹟時,我們同時記念以民出谷的事件。耶穌就是那位領我們出離罪惡的奴役,使我們能夠經驗做天主子女的自由的救主。藉著洗禮,我們都是天主的選民,都領受了天主的聖神,在生活中經驗到天主憐憫我們的愛。



主,感謝窱鳩畯怌汗蝒漱@切,感謝禤禸隤滷a領。願我們都能以愛回應,活出真理與正義,仁愛與和平的真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敏於人的需要,
但不隱瞞福音對人的徹底要求。

福傳意向
願所有已領洗的教友,
在各自的生活崗位上,
將福音之光滲入世界的
意識形態及結構中,
藉此改善社會。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05. All rights reserved.